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因犯錯而購入的「京華春夢」

所以說做人真要審慎,稍有犯錯,便要付出代價。

話說今早乘巴士上班,睡著了覺,過了一個站才下車,折回時繞入久未到訪的「漢榮書局」逛了逛,便即破財,買了兩本書才離去。其中之一,是原編劇沈西城親筆撰寫的「京華春夢」小說。

先此聲明,這書我未開始閱讀,不過信心很大。西城兄近年寫非小說類的文章為主,談今憶古,文筆簡樸沈穩而不失趣味,跟「京華春夢」故事的味道正好匹配。


在書店中先翻了翻內頁看排版,後來見到書後附有當年的電視劇劇照,有點意外。據我所知,除了故事本身的版權,若要在書中刊登劇集相片,應是涉及另一層面版權和費用的;曾經一度日本劇集在香港大熱,出現過不少由日劇改寫而成的小說,也是鮮有附帶有關劇集的相片。

除了當年劇照,「京華春夢」書中還包括了一些當時的主要演員之感想,由此推斷,這本書的出現,應該不是西城兄一人興起的作品,而是電視台有份支持的一個計劃吧?以後有機會,記得的話,且問問西城兄。

至於這本小說的讀後感,便要稍後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