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百家」雜誌的「三毫子小說」專輯

在網上得知文學雜誌「百家」有一期的封面專輯以「三亳子小說」為題後,便想補購;試過透過代購公司想下單,也試過以郵寄及電郵的方式直接向出版社查詢,及冒昧地發電郵向版權頁上名字出現過的部份人士詢問,都不得要領。

兜兜轉轉,過了一年,上周剛好有事到「香港中央圖書館」去,記起了這件事,又有些時間,便到收藏舊雜誌的樓層借了那期「百家」,終於,看到了那個專輯。


有關專輯頁數甚多,共 33 版,綜合多篇文章而成:封面之後,容世誠宏觀談論「三亳子小說」佔了 7 版;馬兵楊天成佔了 6 版;宋子江蘇絲黃 ( 蘇茜黃 ) 佔了 7 版;鄭政恆依達佔了 4 版;陶海燕高雄 ( 三蘇 )佔了 4 版;方原司空明佔了 4 版。內容出乎意料地豐富,鮮有老生常談的泛泛資訊,加上圖片又多,排版亦佳,真令人有愛不釋手的感覺。

刊登「三亳子小說」專輯的是第 33 期,應是在 2015 年 8 月出版的;再出版多幾期後,在 2016 年年初,出版了第 36 期後,這雜誌應該已停刊了。以一本雙月刊來說,每年應會出版 6 期,即是這本雜誌,也已支持了長約 6 年哩。

我孤陋寡聞,不知道有這本文學雜誌的存在,否則,以兩個月一期的出版頻率,以及並不昂貴的售價,也許我會定期購買閱讀的。( 當然,也要購買的地點夠方便。 ) 現在,俱往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