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社區教育

公關工作,包括範圍甚廣,除了一般稱作「打關係」的功能外,還有當有不利事件發生了的「危機處理」,及杜漸於微的社區教育。


早陣子「香港天文台」一位前高官到「無線電視」的「兄弟幫」上接受防問,具體道出了預測熱帶氣旋影響的難度,我覺得對降低市民對「天文台」工作負評的機會,起到一定作用。若沒有那次節目,不久前只掛了三號風球,但風力之下也導致不少樹木損毀,以及另一熱帶氣旋還未到達,突襲而來的一場遠強於估計的「黑色暴雨」下,受到影響的眾多市民,可能早已把怨氣發洩到「天文台」上了。

據那位專家所講,一個熱帶氣旋的實質影響,要結合長線和短線的風雨情況來看綜合因素;長線風險因素預測起來也不容易,短線風險因素要作出預測便更困難。所以網上流傳說有來自「香港天文台」的資料,早早規劃好了每一級別風球出現的日期和時間,不必很仔細地想想,便知道 不會是真的了,但依然有不少朋友傾向相信是真的,怪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