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出牌知識


李根興先生喜歡在網上拍片分享商舖投資心得,近期有段名叫「十大商舖出牌你要知!」的,我認為值得一看。

這條短片中宏觀地講了不同的出牌須知,包括食肆、補習社、寵物店甚至是殯儀行業。片既短,自然只能講些大概,不過不少都是冷知識,沒有跟進過相關個案,也未必知道。

飲食店舖牌照是最常聽到的範疇,而且即使無知如我之輩,也知道當中涉及很多瑣細要求,所以現在市場上,很多時都會聘請專家公司提供一條龍的顧問服務,否則因為一個項目甩漏而導致出不到牌,便得不償失了。

在地產代理行業,很多時需要「半桶水」的知識,雖不能提供例如法律等的意見,但又要知道有哪些地方可能需要尋求法律意見,當中的差別,其實很精妙。而在這些「半桶水」的知識中,我和同事一直希望有些關於飲食牌照的基礎,但市面上似乎沒這方面的「供應」,就算之前特地去聽了個政府部門舉辦的講座,也沒有得著。

李先生的短片在以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33nEN3Cgqc



2017-0416 後記:還有一段專講食肆牌照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RMG5Hp_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