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舊廣告難尋

老友在整理關於倪匡先生的資料,問及關於他拍攝過的廣告之事。

倪生所拍廣告,除了相當近年有一個替黑枸杞所做的宣傳外,一向最多人談及的,是「養命酒」的廣告,以及替一家相機公司拍的那個。


「養命酒」廣告無論是在電視上或是報刊上的平面廣告,我都親身見過,相機公司的那廣告則沒有印象。傳聞說法是那是「藝康」牌子的相機,因發音和「倪匡」相似,所以才邀請倪生拍攝廣告,不過這一點好像也未有人提出過確切的定論。

從前的平面廣告,錯過了如此多年,再要尋找,應要往舊雜誌、舊紙堆中鑽,若能鎖定時間在較窄範圍,而廣告又刊登在暢銷刊物上,二手讀物留存世上甚多,應有相當機會遇上的;若連年份也不大確定到,天地茫茫,便要看機緣及運氣了。


2017-1103後記:
有朋友對該「藝康 (Nikon) 相機」的電視廣告有印象,說主要是由倪老兒子倪震推銷,倪老在最後段出一出鏡,倪震叫了一聲「老竇」( 父親之意 ),的確是個玩諧音的意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