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揀東揀西

不時在網上重溫「香港電台」的節目「講東講西」。當然會挑選題目,但同時也要看是哪些主持人組合。

現任主持人中我還是最鍾愛收聽劉天賜有份主持的內容,主要是因為他夠收歛,很多時他明顯也懂得的東西,亦會舖排給嘉賓說出來,然後又和其他主持互有攻守、交流。相對起來,鄧達智摻雜太多個人意見,有時他聽嘉賓講過的事,又想嘉賓親口道出,他開的前奏,已經說了內容的一小半甚至更多了,到後段才「禮讓」嘉賓說完,那還不如他當是自己的知識分享了更好。


馬鼎盛所擅長的軍事、歷史、政治範疇,本來很能補充我知識上的貧乏,可惜他太自信及要強,對別的嘉賓看法最不能包容,有時硬分對錯,火花四起,令人聽起來不舒服。

這節目的主持人一代一代的更替,還曾刻意地培養年輕的新梯隊接棒,不過我認為效果並不理想。老手的一班,不論任何題目,即使是本來並不熟悉的,或是十分虛無抽象的,都能言之有物,然後你一言我一語接龍之下,全集節目兼具娛樂性及知識性的例子,並不罕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