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慘不忍睹仍會睹的「支離人」

王晶的「冒險王衛斯理」網劇第一單元「支離人」,以每星期兩集的節奏播放 ( 因有指定會籍者可一次過全看外 ),已推出了三分之二,若簡單評一句,便是「慘不忍睹」。

───但可恨的是,由於它是掛著「衛斯理」名堂的作品,又因為有些主角使用著有名無實的原著人名,我應也會把所有集數看完。

我不知像我這樣的人有多少,但這應就是製作單位付款購買版權的一種最主要優勢吧。


最初一兩集,也不那麼悽慘的,若把這劇當成和「衛斯理故事」毫不相關,視作一般動作片,仍勉強可以收貨;後來的情況,是劇集本身實在不行,無論是否與「衛斯理故事」相關,評價也是一樣。故事大綱不行,內容細節不行,對白撰寫不行,藝人演繹不行,鏡頭剪接得出之節奏也不行;一些電腦特效技術上看出有進步,意念上卻也是低階的。

這網劇拍出來,如輕小說般,很多地方全無質感。我們大熱天時到郊外遠足,也會帶同傘子、帽子防曬,故事中一班人到大沙漠去探險,穿的是什麼服裝?看見衛斯理和白素在沙漠中所謂缺水逃亡的情景,和在「叮噹大電影」中看到的場口都沒大分別,半點危機感都製造不到出來,但「叮噹大電影」明擺著是給小朋友看的,這套「冒險王衛斯理」之目標觀眾,應主要是成人吧。

早前看了另一網劇「鬼吹燈之黃皮子墳」,兩者比較,在戲味和情節緊湊程度上,相差實在太遠太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