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元朗南北橋

有些時候,要到的目的地,並不算遠,但步行而去又不覺近,叫人煩惱。所以在港島,有時會乘搭三兩個站的電車;在九龍半島,從油麻地到太子,也常會乘搭三幾個站的巴士。

在元朗,知道一些範圍較大的鄉村,例如大旗嶺村、崇正新村等,一些居民在村內活動也有踏單車的。這風氣其實可延續,須知好一些屋邨佔地不小,從一端步行到另一端,也可能要上十分鐘的時間,但偏偏新式屋苑通常都不容許住客踏單車穿梭往來其間的。

若在元朗市中心,循東西方向走,有輕便鐵路,可如上述的電車和巴士般,乘搭三兩個站,省點腳力,但南北走向時卻沒其它辦法了。之前在「龍之天地」這裡寫過那「天價行人天橋」,其實可以結合這用途,中間行人,兩邊各有單程單車徑,結合近年推行而效果未如理想的「共享單車」使用,十分匹配。


有議員以元朗南部發展的大方向作理由,支持建築有關的行人天橋,但就算天橋長遠可延伸到超過教育路的位置,也應要配合單車的使用。想像這條大橋可從西鐵「朗屏站」連接到公庵路遠處,連白沙村、黃泥墩村的居民也可以十分鐘左右踏單車出到市中心了,現在「原築」一帶的繁忙交通,不也可以大大舒緩?

此事實可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