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Still Alive?」


手提電話收到一個 SMS 短訊。───特別要加上「SMS」字眼,因現今 Whatsapp 等流行,不說的話,可能不少人都會先想到那一方面去。

訊息內容簡單而突兀:「Still Alive?」,來電號碼,正是預計之中,先有一個加號「+」的長長數字串,不知何地的一個長途電話。就是那種警方告訴我們別要輕易回覆的騙財集團常見手法。

當然沒有回覆。卻說那內容本身,簡單、粗率、突兀,而且可說相當無禮,但偏偏因為它帶著無禮,所以更像是老友般的對話;驟然看到,可能即時會在腦海中泛起某些人的面容,心想會不會是他們呢,因而中伏。

看過一套戲劇,一位友士被騙子接近欺詐,原來她早已洞悉,不過那騙子與自己有居心的接觸,總比親友沒接觸的好,所以默然接受而不揭穿。這樣的一句「Still Alive?」或者會恰好打動某些寂寞的心,明知是騙局也賭一次,回覆了,亦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