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購書點

現在每周仍有購買本地漫畫,不過購買的時間,漸漸遲了,比起書本出街的時間,常晚上一兩天,主要是因應活動路線,看何時可以經過報攤。
'
僅存的幾本薄裝港漫,通常都沒在便利店發售,即是說必要到報攤。不必說大家都應知道,現在香港的報攤數目銳減,仍在的有的規模小了、營業時間短了,昔日報攤全年無休,現在有些報販周日便不開檔,種種因素加起來,有時真想即時買到某本書,便要特地尋找。

早陣子和友人談到港漫市場發展,當欠缺報攤協助,而薄裝港漫又難以進入書店銷售時,煩惱之一便是如何讓讀者買到及得到一本實體書。難道要郵購?要否先訂閱?如何頻密地收取小筆費用?還是要預繳?書本又如何送到讀者手上?靠郵寄?靠速遞?叫人費煞思量。


我想起見過一些相片,在外國有些購買報紙的小匣子,不知港漫的購買,是否可靠自動售賣機?我見過香港現在有些售賣雨傘及電腦配件的機器,又見有家售賣飯團的公司,不再設店,專用自動售賣機發售,不知設置這樣的機器,配合日漸普及的電子付款,能否為港漫市場打開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