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亞洲電視月刊」


在便利店的雜誌架上看到「亞洲電視」四個字,十分意外,然後便看到那一疊刊物之旁,寫著「免費取閱」四個字,當然,便取了一本。

這本雜誌,由兩半合成,從相反方向左揭,一半便是「亞洲電視月刊」,另一半名為「喜粵月刊」。書內有兩版內容介紹自身,說:「《亞洲電視月刊 X 喜粵月刊》將於 8 月 15 日起在全港超過 450 個人流旺點免費派發」,似是創刊號,不過在「喜粵月刊」的封面有標明是第 21 期,而在「亞洲電視月刊」那封面則只有年月,沒標期數,高深莫測。



「喜粵月刊」內容是各項消閒,近 40 版,「亞洲電視月刊」那部份有 20 多版內容,則是介紹了該台已上架的節目。「亞洲電視」公司仍在運作,但已沒有了免費電視頻道,存在感薄弱,所以我都已沒注意它們的消息了;早前偶然見有新一屆「亞洲小姐」選舉的新聞時,已很詫異,現在見到「亞視」竟會推出實體宣傳刊物,詫異更是加倍。

現在的出版行業經營艱難,收費的要叫人掏腰包,並不容易;免費的報刊靠廣告養命,也不容易,都市人忙,免費提供的東西也要他們肯看才成。現在看這本二合一雜誌的格局,似純支出多於為牟利,但就算當是宣傳廣告費,燒錢又燒得多久?難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