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報刊頻率

在街頭上又收到一份免費報紙,共三張 A2 大小紙張對摺,無釘裝,內容絕大部份是廣告。

這份報紙,定位是「地區報」,我收到的這份上有著「元朗」二字,的確,在內落廣告的商家都是在那區中經營業務的。至於報名,我估計應讀作「EC DAY」,中文叫「輕鬆啲」,書面語意思即「輕鬆一點」。


第一版的報頭上,有「DAILY」的字眼,但出版頻率卻是「每月 1 號出版」。那為何不叫「MONTHLY」呢?真是奇怪。反而廣告宣傳同出版社另有一份「EC MAGAZINE」,也是月刊,不過刊名既不涉及頻率方面的字眼,便沒所謂了。

市面上的書報,出版密度多是以「周」和「月」為單位,有周刊、雙周刊、月刊、半月刊、雙月刊等;出得較疏少許的有季刊,出得較密少許的有十日刊,或叫旬刊。長篇港漫「古惑仔」現在是「三日刊」,在行業的歷史中,應是前無古人,也應是後無來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