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Lung Chun Wing」非「龍俊榮」?

因為一位舊同事宣布婚禮,所以進入她的 Facebook 戶口去逛了逛,偶然看到他的「朋友」清單上有位「Lung Chun Wing」,系統顯示並無上載頭像。此君何人?既是我,卻又不是我。


那是一開始使用 Facebook 之時使用的戶口,登記時用英文名稱作了戶名。開了戶口,卻不懂得怎麼使用,左弄右弄的,都似乎搞不妥,好像登入得到,又像登入不到,好像能在別人的帖子下留言,又似留不到言,於是便想到最終極而無賴的慣技,想把一切推倒重來,由零開始,再建戶口。

原意是用回「Lung Chun Wing」的戶名,心想我輸入的新資料,會替代了舊的資料,而成功的,誰知剛動手已遇上障礙,系統告知那戶名已有人使用,促我另選名稱。當時我沒有多想,直覺上便用了中文姓名「龍俊榮」再試,這次,一舉成功了。

我之後只用「龍俊榮」的戶名去瀏覽 FB 及留言,根本忘記了「Lung Chun Wing」的戶口,以為像一些電郵地址那樣,我沒有通知過任何人,當然不會有人寄信到那裡去給我。現在明顯地,情況不如預期,有些朋友不知因為什麼原因,不單知道了那「Lung Chun Wing」戶口的存在,更加為「朋友」。

在「Lung Chun Wing」那邊,在之前於我生日那天,有些朋友原來給我留了祝賀,我卻是原全沒有回應過哩!

真是失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