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元朗新街

元朗有條街道,就叫個「元朗新街」,不過這次題目並不是指該條道路,而是真的指「在元朗的新街道」。

有些街道的某些部分,因為城市規劃,變成了行人專用的「內街」,例如元朗知名的「食街」又新街的頭段,便感覺不出是馬路的一段。

在大塊的行人專區之上,建立起多幢建築物,它們之間的通道,常常無名,但有時卻又有名。例如最近才得知,元朗有兩段這樣的「內街」,獲得了命名。


其中之一,是「元朗劇院」、公共圖書館、「朗景臺」、「怡豐花園」前面,連接馬田路和元朗體路之間的通道,現名「朗藝徑」 ( Long Ngai Path )。另一段「內街」是在教育路的「千色匯」、「嘉城廣場」、「富盛商場」等地之間,頗多分枝,想不到政府也會一名冠之,叫做「西裕徑」( Sai Yu Path )。

街名多了,形容道路本會較易,但名稱和已有的接近,又可能帶出另一番問題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