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畫圈為牢

在元朗的祖居之地,成了熱點,卻不是因為什麼好事,而是因為暴力事件,成為特定政見派系的針對目標。

收到勸告,叫從 Facebook 一些命名帶有地方名稱的群組中退走,原因應是怕有人利用地名搜索而至,之後再從成員的社交資料中一個連著一個的刮下去,取得我們不希望被人利用的圖片和資訊;其實那勸告來得不算快,我的行動更慢,有關群組好像都已被樓主封存了。

我不常在 FB 上貼文及回應,有些帖子,其實便是「龍之天地」這部落格的轉貼。我在網上寫 Blog ,則已有上十年歷史了,許多許多的舊文,也有分享、描寫過居住地的人事物,零碎分散,難以一一抽出刪走,也無打算刪走;別人找到舊聞,追蹤到我身上可能不難,不想被我波及者唯有斷了跟我的連繫。

別人跑到我們的地方,替我們著急,我們「被光復」的勢孤力弱,只好盡力如常生活;本來生活空間已被剝奪了不少的我們,還要自我規限,只在自行盡定的地界內活動,便像坐牢一樣了,並不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