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中銀」戶口

網上拍賣,常會經由賣家的戶口付賬,之後再安排寄運;見到最普遍的兩大「派系」,當然是「匯豐銀行」及「中國銀行」。

有些賣家,兩種戶口都有,但通常,只有其一。我用的是「獅子銀行」,所以轉賬至「匯豐銀行」或「恒生銀行」的戶口,經由自動櫃員機或網上服務安排,都較容易;遇上「中國銀行」戶口,特別是要付的款項並不是齊頭 100 元的倍數者,便要到銀行親身排隊,麻煩得多。

最近一次,只要付 100 元給賣家,一開始,想偷懶,問旁邊同事是否有「中銀」戶口,若有的話,我付他現款,請他替我轉賬給別人;偏偏同事的戶口並非個人的,不便借用。

外出工作時,繞到「中國銀行」。現在中資銀行門外多有圍板,沒有了外擺的提款及存款機,這是我知道的,但我以為進入圍板內,會見到平時那麼多的機器,卻原來沒有。到了服務大堂,那裡有一部存款機,卻正在維修中,只好排隊,但賣家給我的戶口號碼,只在手機上,展示困難,便想把號碼另寫在紙上,偏偏身上只有一些零碎紙張、也沒帶筆、銀行大堂旁邊的兩枝原子筆中也只有一枝有墨水,又要折騰一番,才可去排隊;排隊的人多,服務的人少,前面的顧客一次過要處理多項事情,這等常見之事,也不多寫了。

只是貨價 100 元的物品,要購買也很費功夫哩。

2 則留言:

  1. 現在可以用FPS跨行轉賬,不用到銀行排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知後覺,利用科技反應又慢,待我慢慢研究研究。多謝KY提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