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讀者口味

一直網誌系統都有仔細的瀏覽記錄,所以知道向來「龍之天地」這地盤,貼出來後可以即吸引到大量讀者的劣文,為數甚少,但有些已經是多年之前所寫、連我自己都久已忘懷寫過的題材,卻不時可吸引到讀者瀏覽,然後積少成多,那些文章的總瀏覽人數,跟火爆題材的總數亦相差無幾。

很明顯,讀者是先利用某些條件作篩選,才能從舊文中找到某些篇章閱讀,但主要是因為「標籤」功能以尋找相同分類的文章,還是自行輸入關鍵字作搜尋呢,便不得而知了。

昔日在 Yahoo Blog ,它們有個功能,在每篇網誌之下,會因為大家用著相同的標籤、關鍵字,而顯示出其他用戶所張貼的其它文章,讓讀者可以跳躍瀏覽;我相信這也是為何 Yahoo Blog 用戶之間能高度互動的因素之一。Blogspot 卻沒這設定。

有些網誌,我知道是因為題目改得特別,而令人有興趣開啟一看的,但有些舊文能得人重溫,我便想極也不明何以了。總的來說,對於「龍之天地」這裡的讀者口味,我還是捉摸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