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活劇

網上看到的一場活劇,好像落幕了。當然,一切只是身為一個外人,單憑所見而揣測推敲的,可能不是真相,但我寫這網誌,亦只為記錄自己的主觀感覺而已。

看來看去,就是男女雙方之間的事宜,起承轉合的所有,本來外人都不應知曉又不應多言的,但因男方在公開的場合,留下敏感字眼,讓外人有擔心得懷疑是否需要報警的,所以之後才需要發文交代;而且若無後來的一篇道歉文舖墊,則在之前的決絕說話後,又再寫些什麼再貼些什麼都顯得突兀了,既無離開網上世界的打算,這道歉文是一定要出的。

這一次───以及之前見過的一次───事件,我看都是男的發作宣洩而女的軟弱低調,之後,道歉之時,又是以雙方的名義作出,在我眼中,只是女方的再一次包容。男的常發文,字句中十之八九都夾帶個「愛」字,但似乎只是「口頭禪」的一類;而女的鮮有撰寫,不過旁觀她的行為,在在卻只能以「愛」字來解釋。

親友飼養的一隻兔子,因事短期要交由別人照顧,據聞有時牠會在別人逼近時,特地別過臉去面壁,且一邊頓足的;我沒親眼看到,但憶及過去見過不少次小朋友在自行發悶氣時,行為便是如此。上面提及的一場活劇,只是令我想到又一次小孩子的面壁頓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