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友人生日

我一向有個頗齊全的記錄系統,提醒我一些朋友的生日快到,好讓我可以及時送上祝賀,可惜這系統的更新,已經擱下良久。有段時間,這個行動進行得相當周全,現今,已經疏懶了。

像不少朋友那樣,現在友人的生日,常常是經由 Facebook 等平台的系統提醒。一些朋友把他們的生日日期也輸入到系統中,電腦便可以提示,一些朋友沒提供有關的資料,電腦不知而沒去提醒,我們往往是錯過了友人生日也不知道。

既然提示是來自平台,生日的祝福語句也是經由該等平台發送,自是順理成章,不過我個人習慣,若是友人有 Facebook 戶口但同時我也有對方的 Whatsapp 通訊方法,我都會經由個人渠道道賀,多於公開訊息,不過近期適逢手上機器失靈,Whatsapp 用不到,所以借用 FB 平台較多。連在自己生日之時,回覆友人留言的賀訊,也都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