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現金劫

平時已經相當提防地盡量小心了,但匆忙之下還是出了紕漏,遇上「吃完東西後沒錢支付」的場景,實在太遜!

當然不是存心去吃「霸王餐」,也不是大意得忘記自己根本不能負擔餐費,而是沒弄清楚身上有多少現金,一心以為用「八達通」支付便沒問題時,該食肆卻是「只收現金」的,問題便來了。不幸中之幸運,我絕少輕裝上路的,總有個像樣一些的背包,所以向食肆提出把背包留下,我去找提款機取錢後回來買單取回時,對方完全沒有想過,我拿一個殘破空背包來騙食一頓的可能性。

本來對方沒催促,我可以悠然一些拿錢回去買單的,也是合該有事,剛剛收到下一場活動對方提出把時間改早一小時,而我又已答應,綜合起來,便成了一劫,逃不掉,結果只是匆忙些,並無什麼損失或傷害,是幸運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