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匆匆,太匆匆───短評「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M」

有本薄裝香港漫畫「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M」創刊號推出了,宣傳句語稱,這可能是最後一本創刊的傳統港漫,這就算不成為事實,也許亦不是誇張失實得太離譜的預言。


故事內容是由電視版第一輯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改編而成,經著名電影人操刀,個人意見劇本的效果不錯,既保留了很多經典元素但又削走了一些枝葉,節奏足夠爽快,但是情節以一本傳統厚度的港漫來說,過於豐富,主編要把訊息全部收納其中,便交代得不夠清楚,亦不夠劇力,不少地方更是依靠旁白、對白來明說,而非依靠漫畫來推進,是大不足。

我認為,這期內容,足可寫成兩三期篇幅的一個獨立序章,用以舖排主要角色及他們之間的闗係;又或者,可以寫成之前「潮華版」的那種厚度。現在壞了個開頭,之後幾期情況也不會很樂觀,唯有拭目以待。

廣告中見,幾期書會由幾位不同主筆繪畫,那風格不會太過參差及突兀麼?抑或其實目的是在宣傳線上遊戲,漫畫的銷量還在其次?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這個 IP 和「衛斯理」的命運類同,不同時期都有人感興趣,但是能保留到原汁原味效果,發揮出其魅力者,絕無僅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