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酒量

家族成員之中,酒量好的不少,見他們喜歡喝的酒類,相當不同。我則是沒有酒量的,也對喝酒沒有什麼喜好。

倒也不是完全不能喝酒的,而且我懷疑,若加以練習,可能也可養成不俗的酒量,不過從來沒有循這方向進行。啤酒可以喝些,紅、白葡萄酒也可以喝些,不過不能喝得多,也不能喝得快。

關於喝烈酒最深刻的一次印象,是多年前一位長輩「大壽」設宴,給了我一杯「硬的」,我不知死活,敬回去時一口把那小半杯酒乾掉,即時的反應,是眼前漆黑,血氣上湧,腦部彷彿有「轟」的一下響聲,嚇得我一動不敢動,站著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視力漸漸地恢復了,我也還挺得住沒有倒下,總算是捱過去了。當時我的臉面,想必是赤紅得很,不過也沒機會照鏡看到自己的情況了,總之,打後,我也不敢再喝烈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