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聖誕大餐

香港的聖誕節假期剛過。愈來愈多食肆在聖誕節推出節日套餐,有些仍沿用習稱「聖誕大餐」,但在我心目中,「聖誕大餐」是個專有名詞,並非什麼在聖誕節出現的套餐都可使用這名字的。


很多聖誕套餐,其實和平日的套餐沒什兩樣,可能只是換些另類食材、改個別緻名稱、開個較高價格,如此而已。從前的「聖誕大餐」,不折不扣可以「大餐」來形容,羅列出來的項目都有十項或以上,胃口多大的人,都會有「嚄!怎麼吃得了?」的驚嘆。像附圖中所見的例子,「海鮮酥皮盒」、「燒火雞焗火腿」和「煎牛柳」,在一般套餐中,大概也只是三者揀其一的主菜,怎會三者都在一份餐中包括了?

現在這種比較像樣的「聖誕大餐」,已經所見不多。

猶記得從前見到的「聖誕大餐」餐單壓軸的,很多時是「聖誕禮物」,送贈的也只是卡紙製的圓椎形帽子、可以吹直及發聲的紙捲哨子、要自行充氣的橡皮氣球等,現今看來,簡直兒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