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街頭藝術噴漆畫

不多久之前,在Facebook上看過一條短片,有嘆為觀止的感覺;後來朋友到紐約旅遊,也分享了相同的街頭藝術──噴漆畫。

現在隨手在YouTube上以「Spray Paint」作關鍵字搜尋得來的許多短片中,抽出以下一段,並不是當日我所觀看的那條,不過也可看出繪畫者的利害了。


不同繪畫工具,各具優劣,當看到是採用噴漆之時,心中期待的也只是像牆上塗鴉般的風格,絕對沒有想過完成品的線條會那麼細緻的。

初時不知畫家要畫些什麼,只見他噴上一層顏色後,又噴上另一層顏色把原來的圖層遮蓋了,然後又在其上噴上其它的顏色,好像漫無目的亂來一氣,後來當幾個圓形掩蓋物移除時,恍然大悟到底是在畫什麼主題時,才大感震動。

在知道謎底後,再回想片段內容,反而感覺到畫家真是十分清楚自己要幹什麼的,過程之中,幾無多餘動作。

這簡直是成語「胸有成竹」的實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