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東方真龍」之秘

黃玉郎的經典作品「龍虎門」,在原有的「新著」之上,推出過許多「前傳」;現在又有一本「外傳」,叫「東方真龍」。

東方真龍這角色,是「舊著」後期中眾人圍攻的Big Boss,之後畫面出現一團白光,各主角衝了進去,「龍虎門」的故事便「完結」了,其後出現的「新著龍虎門」是重新「由零開始」發展出來的情節。

這本「東方真龍」不理會「新著」的前因後果,重新接續「舊著」再寫下去,這想法不是不破格的。但,身為讀者,我關心的是故事本身是否好看。


這兩天看到互聯網上,好一些我認識的港漫愛好者都對這書大力叫好,很叫我疑惑。會否我買的平價版本,跟他們買的高價版本,內容其實並不一樣的?還是我對漫畫的品評力低劣至不堪而不自知?

又還是,因為我認識行內的現存從事員並不夠多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