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不定期刊

現在的香港本地漫畫,多了採用新裝,以雙周刊方式推出。購買周刊,會把「購買漫畫」這動作與「星期X」掛勾,容易按習慣行事;遇上雙周刊,因為兩個動作並不永遠掛勾,腦海中便沒養成習慣,常常是在報攤看到新書出現了,才驚覺:「原來新的一期今天出版!」

猶幸現在在香港,要購買出版了三幾天的漫畫並不困難。

回想在十分年少的時候,港漫出版是不定期的,同一漫畫又不是每個報攤有售,亦缺少可以補購舊書的地方,若漏買了某期漫畫,想要買回,絕不容易。


日本漫畫出版頻率更低,新的一期推出時,與上一期推出時間通常相距甚遠,所以看到報攤上有「新書」之時,購買了,才發覺原來是重買了上一期,只不過時間太久,忘記了之前已見過那個封面,以為是新出版的。

當不定期刊,遇上封面刻意採用統一格式,每期只有少許地方不同的設定,便很糟糕,「重買事件」,不時出現,而且,永遠不敢說以後不會再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