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蕭源短篇科幻小說

蕭源,新一代「補習界」名人,不過因我或我的親友現時都沒有需要找他補習,所以他在該方面的成就,不關我的事。在我眼中,他的身分就是──科幻小說作者。

都記不清楚我們最初是如何相識的了,應該總是跟「香港科幻會」的活動有關吧。現在斷續來往,時而通訊,不算頻密。

和不少朋友一樣,常有個想法:「當經濟能力穩定一點時,便可以撥出多些時間寫點東西。」印象之中,蕭源應已踏入如此境界,而且他的寫作興趣仍然很濃厚,更應作品不絕,但事實又非如此。向他提出這想法,他的語氣中流露一絲無奈,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辛好蕭源雖說不能抽調很多時間寫作,他始終比我強,常在交通往來之間想到一些科幻點子,然後調度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把意念寫成短篇小說,累積起來,也有點成績。之前他會把成品透過電郵分享,我問准他後,又把作品轉貼到「科幻會」的網站去;近日,他開始把那些短篇作品,貼到個人網站的「最新專欄」去,真是好消息!

蕭源的短篇,十分本格,通常就只是表達一個清晰意念;故事性強,並不平舖直敘,甚具趣味;而且又喜加入時事元素,叫人讀來莞爾。現今我對短篇小說的興趣尤勝中長篇,看蕭源的作品,更是享受。

誠意向大家推薦。


http://www.siuyuen.com/Article.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