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本土異聞研究社」Vomic

漫畫這東西沒有死亡,在這世代,存在及應用只有更普及,說「漫畫已死」的人,通常便是因為漫畫作為其中一種創意產業,隨著科技發展,出現變化時,本來能夠從中獲利而現在再不能從中獲利的一群。但別忘記,在新生態之下,又會出現新的工作及崗位,產生新的獲利者。

不少人都想在傳統港漫中加入新元素,令到它們能夠延續生命,例如謝志榮便把小說及一版多格的連環圖漫畫,混合起來推出新作品,效果也為市場所接受。

類似的結合,採取「視像 + 漫畫」的,還有之前自資出版了一期「暴民」的 LK Yeung ( 在 Facebook 的網名是「LKY - Comic Studio」 ),他把筆下的「本土異聞研究社」故事,製作成「Vomic」,放了在YouTube上。


以業餘水平衡量,這短片水準極高,畫面製作及說故事技巧,更優於一些現存的職業畫手,實在值得大家支持。

這故事的創作路線,明顯承襲日本星野之宣「宗像教授」的系列故事,很期望作者也能把它發展成一個系列,雖然我知道,這類故事,資料搜集及創作極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