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千呼萬喚!「不是人間」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在「漫道週刊」創刊時已經是宣傳稿件之一了,謝森龍異 ( 謝燦光 ) 的「BodieZ 不是人間」終於在第 20 期面世了!

在「異戰」之後,讀者對謝森龍異的畫功及講故事能力應無疑問,這次也沒有令人失望。在「漫道週刊」這本比較針對中學生市場的漫畫雜誌中,「不是人間」的成人題材極之突出,成為了全期畫最大的亮點,水準遙遙領先其它作品。

全期連載共 21 版內容,是個可以獨立成章的序幕,講述在喪屍橫行的香港,女主角哥哥為了安全,外出時把她及母親反鎖屋內,偏偏那母親卻變成喪屍,女主角為求生存,奮力制服那母親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設定,有很多需要交代的地方,作者巧妙地借助女主角與朋友在 Whatsapp 群組中的對話,把資訊自然地傳達,但仍有人批評這個環節文字太多的,這方面處理是否得宜,便見仁見智了。能確定的是作者仍能保持「異戰」時的良好風格,畫面已足夠清楚表達的時候,絕無多餘的文字補白,故事節奏掌握得很好,令人看得十分舒服。

喪屍的描繪,十分精細恐怖,而更令人叫絕的是作者分鏡的功力,每次當喪屍向「鏡頭/讀者」方向撲過來時,都能帶出強烈的動感和驚嚇感,能成功營造如此效果,並非易事。

若說這首篇有何不足,可能便是篇幅不夠。若不是在雜誌中連載,而是一般薄裝港漫的單行本,可以有多大約 10 版的空間發揮,更仔細描述女主角制服母親的全部過程,而非像現在那樣借助「暗場」交代,效果應會更佳。

「不是人間」這作品值得支持,但「漫道週刊」卻又的確不是自己的那杯茶,買回來後主要只看其中一部份,是否應繼續呢?暫時仍然未知。下周再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