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沿草個人繪本 2014

這本畫集,以我的錢根鬆動情況而言,應該不買的,但最終還是買了下來,以對一個有夢想的人作出支持。

漫畫對我來說,是娛樂品,即使十分好看的書,若整個閱讀過程只可維持到三幾分鐘,購買的意欲便很低了。畫集也買,但同樣道理,通常都是收錄的畫作可以經久咀嚼,又或包括了文字内容,翻閱時可用來殺殺時間的那種。

根據上述標準,這本畫集是不達標的。


作者筆名沿草,我並不認識。本書約 A4 大小,卡紙封面及封底,共 36 版,售價 HK$36,平均每版售價,倒是和之前介紹的「欲望之翼」差不多的。( 哈哈! ) 收錄了「電腦 CG」、「手繪」、「原創改篇 ( 半創作 ) 」等各類作品。作品種類頗多,但數目並不多,整體而論,堪稱薄弱。從專業角度要求,絕不會收貨;從支持業餘創作人的角度看,才勉強合格。

至於畫作本身,有不錯的水準,卻未到令人眼前一亮的程度,改進的空間仍然很大。有些作品是臨摹他人的,說到靈氣,我認為不如他的原創畫作。

這書我是在元朗康樂路公園旁的大型報攤購買。我說:「是親身拿來寄賣的吧?」老闆娘詫異我一猜便中。其實很多朋友都推想到的吧。這種出版物,印數不會多,銷量一定慘,今時今日,怎會有發行商肯接如此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