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遲來的貓與狗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遇上些事情,令我聯想到昔日的 Yahoo Blog。這次是因為二手買入了一本漫畫書「士多狗外賣貓 の 凍飲唔使加兩蚊」,「經濟日報」旗下的「WHY」出版,作者百樂,定價 HK$58,已經是 2009 年的出品了。


當日 Yahoo Blog 的小圈子,氛圍十分利好 Blog 友之間的交流,各式的創作人把作品貼到格落格去,常可吸引到及累積到支持者,也常可聽到 Blog 友無私地給與的意見和鼓勵。那時候作者也曾把士多狗外賣貓的故事在 Yahoo Blog 上分享。

後來百樂有機會把故事推出實體書,但不知為何我一直沒有購買,直至這本漫畫讀物絕了版。若沒有在 Facebook 上的二手書專頁,我也未必能再遇到這本書了。

百樂畫的漫畫,節奏掌握得很好,有時不是什麼嶄新的點子,在他的演繹下,趣怪的主角表情配上生鬼的對白,也可以令人發出會心微笑。

他的文字路線,走的是幽默的一路,而非瘋狂搞笑的,例如一個故事,借助了現實生活中「東亞銀行」的事件發揮,作者寫時,故事中的銀行名稱,改作「亞東銀行」,十分輕微地對調了兩個字,味道立時草根了不少。同一個故事中,又提到某大超級市場集團,採用的名字,是「P 佳超市」,令人聯想到一句廣東話的粗俗詞彙外,又借用了本尊公司 Logo 中的「P」字,真是妙不可言。

這一本漫畫,能遇上真是太好了。大家若未看過,而以後又有緣碰上的話,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