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舊物新貌──「龍虎門」復刻版

經典港漫「龍虎門」推出復刻版,老友普遍認為太過華麗,少了昔日的味道,不過也認同製作者下了不少心機,算是誠意之作。


舊書復刻,也有機會汲納到新讀者的,但始終會是以上了年紀的消費群懷舊為主。我們喜歡看港漫的人,認為圈外的朋友,就算不認識上官小寶黃玉郎馬榮成的名字總聽過吧,實際又未必。記得曾上過一個網台節目,資深的節目主持人和資深漫畫主筆對「李小龍」一書都熟悉,資淺的主持人雖也看漫畫,但對「李小龍」一無所知,而且連馬榮成的書也沒看過。

即使是「漫二代」,上官小寶的公子鄺世傑兄,由於成長的背景在外地,他培養出的興趣似乎是宏觀的「漫畫」而非狹隘的「港漫」,所以馬榮成當年的驚世之作「風流」,世傑兄都是十分後期才閱讀的,而個人感覺,他對港漫的情節結,未必及得上一些漫畫收藏家。

我們視為經典中之經典,必不能錯過的作品,新一代完全不認識的情況,在今天絕不罕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