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功夫港漫口述歷史 1960─2014」

這本書,之前只聽聞到少許風聲,忽然便說已出版了,因手上沒有正式資料,所以只有跟大家先綜合一下在網上能找到的零碎訊息。


書名:功夫港漫口述歷史 1960─2014
作者:黎明海
出版:三聯書店 ( 香港 ) 有限公司
書號:9789620437885 (ISBN)
定價:HK$ 198
作者獲「香港藝術發展局」2013─2014年度的資助出版這書,資助金額 HK$ 48,700。

無論這本書的內容如何、質素如何,單就憑它的題材,如我在謝志榮兄 Facebook 上第一時間留言所講,「必要捧場」。

近年在書本上或是個人親身接觸,得悉不少口述的歷史資料,極之珍貴,但又極之難得。

你、我、他,每一個人,活了那麼多的年月,都會有很多可能除了自己之外,甚少人或甚至是沒有其他人知道的記憶,但沒有人提起的話,可能都不會認為別人有興趣知道,又或是以為很多人都知道,又或是連自己都記不起有那樣的人事物,更別說把有關記憶有系統地記錄下來了。到當事人離開後,後人如何考究,可能極其量只能得到個「很大可能如此」的結論,而不能確定真相,所以任何趁機會留下來的「口述歷史」,都應該重視和珍惜。

尤其我們一班喜愛閱讀港漫的人,這本書豈能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