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旅遊地圖

到海外旅遊前當然要做些資料搜集。要去一個從未到達的地方,這個階段開始時定必十分茫然:有些地方名稱常聽到,但實際上是在該國的什麼位置?各自又有什麼可以玩樂消閒之處?有什麼著名的景點?那些景點的賣點是什麼?是否自己會感興趣?找幅當地的地圖,在上面記下住處、景點、交通點的位置,宏觀之下,可以有助規劃行程。

當實際遊逛景點時,宏觀地圖一是太過空泛,又或是相反地用不著的資訊太多,通常又要找張小區地圖,以便根據街道名稱和大廈、商舖名稱辨認方向,但當然,手上持有多份地圖,換來換去又是一種麻煩。

今年年底外遊,大方向已定,而資料搜集期的「陣痛」階段也已過,可以暫時放輕鬆一點。自己標上資料的地圖製過,在網上看到一些朋友分享的小區地圖又覺甚有幫助,現時最新的工具,結合兩者,把網上找到的一些小區地圖附加在大地圖上,基本上可以做到 One for All。

希望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