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武林秘笈。虎鶴雙形

幾年參加「Gameone」的公司春茗,都獲派與黃獎兄同席,不過記憶所及,從未與他談話過,倒是在 Facebook 上,常看到他分享的文藝訊息及書法大作。

今天見黃獎兄寫了「虎鶴雙形拳」一書,發覺我也可以寫幾句,便向他借相片一用。謹此向黃獎兄致謝。


這本拳譜我也買過,而且很可能也還在家中,不過要找出來便有點兒難度了;此外應該也有本「鐵線拳」,同樣是約 A5 大小的薄冊,右字左圖,全套示範的。

當年買入,很可能是因為那段時期的「小流氓」漫畫中,石鐵一角經常使用「虎鶴雙形拳」,而且每次出招,黃玉郎先生又會在旁邊寫上招式名稱和是第幾式,好像十分有系統似的,十分吸引,便把有關的書買回來,所以嚴格來說,這篇網誌歸入「漫畫周邊」一欄亦可。

書中對於每一招式的使用,描述十分詳細,想武俠小說中常有偷學別派武功的橋段,從旁偷看模仿,也未必可以達到跟這書學習的幫助吧。


小時看這書,常會把書頁快速翻揭,做成動畫的效果,猜想其他人有同樣經驗的,應也不少,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