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新派飲食節目?

「無線電視」邀來一班「網絡紅人」拍攝節目。我是先看了「兄弟幫」的訪問,再看節目的;看了訪問後有點期待,看了節目後相當失望。

看的一集,挑戰的是電視台的飲食節目。我期待會看到一集完全跟從「網絡紅人」手法拍攝的正式飲食節目,看「網絡紅人」如何向大眾作出突破示範,原來根本不是那一回事,核心的試菜環節,作為兩分鐘節目還有些可觀性,20 分鐘都是如此質素的內容,實在支撐不住。

節目中以所謂「TVB Mode」( 無線電視模式 ) 模仿常見的「樣板開場白」,我以為之後會有一個「網絡紅人 Mode」作對比,怎料卻是欠奉的。這不正是對應了「肥媽」在節目中所講,「只會說不好,不會說怎可更好」的活生生例子?

要製作一個節目,專講食肆不好的地方,當然可以。但即使不必顧及廣告營業額,節目播出的頻率也要很高才成,即是例如拍條短片在網上播放,整個動作甚至可以在身處食肆期間已經完成了,而拍片放到電視上播放,如果那些食肆水準真的那麼低落,可能節目未拍起,店子都已關門了,那麼推出一個介紹全已不存在的食肆之節目,又有多大意義呢?


這個「網絡紅人」節目,沒有看全,不過也知道,可談的地方甚多,只是,興趣實在不大。

各「網絡紅人」的論點,可說都是意料之內,所以節目最多也只是能從「TVB 樣板模式」跳到「網絡樣板模式」而已,老舊之氣甚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