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花多眼亂電視頻道

同事向我推介電視台的一套紀錄片。之前是經他介紹,才知道有「香港電台」的節目「音樂情人」,之後在不少工作中的晚上,便有熟悉而懷舊的歌曲伴隨解悶;這次既是他特意推介,便往「無線電視」的網站去尋找,想作網上重溫。

節目的版面是找到了,也可以作網上重溫,但只有最近的兩集。

───其餘的集數,據事後了解,原來申請及安裝了近月大力推介的「MyTV Super」程式,才能看到。

遙想從前,主要電視頻道只四條,兩家公司,各有一條廣東話頻道及一條英文頻道,觀眾想看什麼,都知道應到哪裡尋找。現在,明知是同一家公司所提供的節目,也未必清楚應到哪裡和用哪種方式才可找到及看到。

一度我以為電視台是以「免費」和「收費」把節目分批的,後來才發現,原來需要收費的頻道也不止不一條,各有不同性質。至於有何不同,至今我仍搞不清楚。

也許有 20 間不同電視台,各自提供一條頻道節目,會比起一間電視台提供 20 條頻道節目,會讓人更清晰頻道各自的定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