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新兵入伍

常聽到有人說「支持小店」;若是所有條件都是相同下,稍稍傾斜偏心小店多一點兒,我也支持,但若小店的質素實在不如更具規模的對手,仍然盲目地為支持而支持,我便覺得不應該了。

近日的「立法會」選舉,聽過不少次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的口號;理由同上,若大家實力相當,應該對於比較新嫩的、比較弱勢的給多點兒支持,但實力明明有很大差距,而投票者無視這一點,為支持而支持,我便不贊同。

今屆當選的一些政壇新兵,新嫩得連在社會工作經驗都不多,可能遇上一些規模較大的公司或較高的職位,都未必會獲聘請,卻負起了大家心目中認為承擔者應比一般社會人士有較高見識的責任,真是令人失笑又擔憂。


大家看到之前英國「脫歐公投」後那麼多人表示後悔,應是一課。但也許「脫歐公投」會給出一個非黑即白的即時結果,大家感受會較直接,而「立法會」的選舉,選出的人會幹出怎樣的事情,也是未來的事,而且到時即使出了問題,要把責任推卸說是他人的不是,也並不困難,便不太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吧。

無端地想起「無線電視」曾經大量動用新人作主角,拍攝由金庸小說改編的劇集,劣評如潮,以後日子,當電視台要重播劇集時,都鮮見選擇那一個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