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讀書好」之段落

免費贈閱的雜誌「讀書好」,通常是姊姊一家在商場拿回家看完,再漂到我處,我看完便作處理。這個過程並無固定,所以「讀書好」一書,我只是斷斷續續的看。

外遊之前,有機會與外甥女碰到面,除了拿到她旅行回來的手信,還有這本第 110 期「讀書好」。卻沒想過正好是這雜誌的「完結號」。

───正確點來說,應說這本是「讀書好」以實體書形式推出的最後一期,之後,據知,會轉戰網上。


不知不覺,這雜誌推出原來已經 10 年了!難得的是 10 年之間內容並無滑落,但同樣可惜的是,10 年間它的吸引力仍然沒明顯加強;除了有朋友本人或書本介紹出現於某一期書中,也許便會興起收藏起來的心,否則,便是閱完即棄居多。

近一兩年,書中專欄及書本選材,看到愈來愈濃的政治味道,不過介紹書本的優劣時,一直可以維持中立及持平,值得讚許。在知道這是最後一期實體書後,我預期了有機會看到一些出版人、編輯人具嘲諷意味的文字,說大發展商因為不喜歡編輯的政治立場所以關水喉啊什麼的,最後沒有看到。幸好沒有看到。



https://www.facebook.com/Books4you/

http://www.uppublications.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