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熱心過頭的系統

Facebook 已經是友儕間一種十分普遍的工具。到了一個地方,進行「打卡」的動作,廣告天下自己在什麼位置,並不是新聞;更常見的是商店、食肆利用這功能作宣傳推廣,當大家身在他們店中,再進行「打卡」的動作,讓他們的店名在朋友眼前曝一曝光,便可得到若干優惠。

除了用家自覺地「打卡」,系統也很積極地不時提醒及鼓勵大家做這動作,例如當大家在某地方拍了張相片,可能便會收到系統提示按鍵,讓大家可以很容易地把有關相片「分享」出去。


要做到上述效果,當然系統會一直監察著大家的所在位置。近日,我便收到一個提示,說我似乎身在機場,再問我是否想告訴別人我的所在。但我當時是身在荃灣啊!距離機場太遠一點了吧?Facebook 系統真是熱心過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