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書之封面圖

在作一份記錄,於網上尋找一些書本的封面圖。這動作有時並不容易。

我想找書本的封面正面圖,端端正正、完完整整的,不必十分高解和大呎吋,一般清楚已 OK。以前在網上書店中,大部份書本的介紹版面都附有封面照;點擊細小相片後,會有張較大、較清晰的版本顯示,我採用那個大的圖檔已經滿意。

後來愈來愈多網上書店會在相片上加上自己的印花、標記,當標記蓋住了封面一部分時,用「小畫家」之類簡單軟件把它們移走後,封面便會變得不完整。

───如果移走了的是純色的一塊,有時還可用簡單軟件功能補上,但若是有特效的話,我便處理不來了。


再近期一點,連正面照也難找,周圍找到的,都是有一定偏斜角度的書影。這在視覺上有所變化,是更好的選擇,不過卻不適合我的用途。

說到這種斜放封面圖,我想應是有一種專用的生成軟件,用家提供書面及書脊的圖案後,便可以簡單合成。但不知為什麼,這種相片中的書本,看起來都是甚厚的,即使原書只是薄薄一本,也顯示出有相當厚度,不知是軟件的設計如此,抑或是我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