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離別鈎」電視劇

家中安裝了電視台的小匣子,可以重溫昔日的一些電視劇集。

回顧數十年,累積起來,雖說可供重溫的只是少部份節目,但想再看的也甚多,一時間看不了,便先把一些劇集加進系統的「收藏」中;在第一批選擇中,除了因當年不在香港沒看過的「原振俠」和趙雅芝楊盼盼主演的「女黑俠木蘭花」外,還有黃樹棠當主角的「離別鈎」。


那些年,電視台改編過的古龍小說甚多。「離別鈎」是我很喜歡的古龍作品,這劇當年又沒細看過,印象模糊,自然要重溫。

原著多部厚冊的「陸小鳳」拍成十集電視劇,篇幅不長的「離別鈎」也是拍成十集電視劇?會拍成什麼模樣呢,叫人好奇。

主演的二人,黃樹棠拍過的電視劇集中,作為第一男主角的可能只此一部了;謝賢飾演狄青麟,帶著的一種貴氣,在那時期,可說不作他人想。那時這劇如何改編,記憶全無,且待看後再作分享,可是鄭少秋所唱的主題曲,歷來也聽過許多遍,甚有印象。


後記:
文中本來寫「那些年,電視台改編過的古龍小說不算十分多,但因『楚留香』和『陸小鳳』太過經典,所以感覺上規模很大。」後經專家許德成兄指正,並臚列出大量劇名,事實俱在,宜改正。在此再謝許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