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直接看結局───「那年花開月正圓」


直接看了電視劇集「那年花開月正圓」的大結局。

───不是先看了個開頭,再跳看結局,而是一集都未看過,現在一看便看最後一集。

到醫院探病時,見本來不相識的二人閒聊幾句,便有共同話題,說起一套當晚大結局的劇集;我基於有限的娛樂新聞觸覺,以為那是「無線電視」的「逆緣」,卻原來是外購配音的華語劇「那年花開月正圓」。

記得若干時日前有次在家中,黃昏,聽姪兒講到回到他家中時可趕及看到上述劇集,當時有了印象,沒想到忽然原來已經到了第 144 集,結了局。

單看這劇,看到好一些男男女女家族民族之間的矛盾情仇,角色性格亦算立體,可見若是逐少逐少看著人物關係和故事情節發展起來時,有了投入感、親切感,應也可培養到追看習慣的,但節奏方面,可以加快,張力方面亦可再加強。

至於道具的考究和真實感,便是很多華語劇勝過香港劇集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