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黑白金庸

身在外地的老友早知道「明報月刊」會有個紀念金庸的專輯,託我代購。我自然答應了,但那時大家都不知道,這期「明月」原來有兩個版本───一個封面是黑色的,另一個封面是白色的。

網上的朋友在討論:兩個版本有何不同呢?有人說內容是一樣的;又有人說黑色的是「報攤版」,白色的是「便利店版」,卻沒提內容有沒有什麼差別。基本上,兩個說法都是對的,雖然又不完全正確。


我共買了四本今期「明報月刊」,黑色的版本確是在報攤所買,而白色的版本又確是在便利店所買。我先買了白色的,看到書內有光碟附送,有一版藏書票,票上又有一個獨有的編號,便以為那是白色版才有的,黑版沒有。───結果發現是我錯了,兩個版本內容是一樣的,唯有那書中編號,便是各書不同。

為何要有黑、白兩色?無論如何,在營銷策略上應是成功的,起碼對我個人而言,本來只打算買兩本書,最後買了四本。可恨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