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飛鳥潛魚

近年多番往返中國大陸,不過經深圳灣關口,還是第一次。

去時乘坐公司安排的旅遊巴士,回程時選擇乘坐公共巴士 B2 線,都要經過港深西部公路,以及深圳灣公路大橋。因為天氣較冷,遠方雲霞較多,所以巴士在大橋上行走,看到左右兩邊都像是水連天的一望無際模樣,但在天氣晴朗時,應是不能看到水平線,而是看到遠方的山勢和建築物吧。

出發之時,見車程不長,便沒取稿件出來校對,拿了本書正看著,忽地眼角餘光掃到有東西在車旁掠過,抬頭看去,原來是一群飛鳥。鳥的數量也不是十分多,但經過的時間也有十秒八秒之久,看著它們集體飛過,再一起遠去,也很壯觀,襯著看來沒有邊際的水天背景,叫人頓時心曠神怡起來。

車子繼續前行,不一會,飛鳥群已被拋在後方,但又看到在水面上出現一批魚排,又是另外的一番美麗。心想有空看看大自然的景色,真是讓人十分舒暢。

鳥飛景象,來不及拍下來,只有一張拍到少許魚排的相片,雖也不算清晰,也和各位分享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