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港漫回憶錄完全版」

「港漫回憶錄」初版在 2014 年推出,早已絕版;今年推出的「完全版」,除了是舊料再版外,也加添了新的內容。並有贈品。

官方的宣傳,有一點容易引起誤會,因為在「追加」的幾項賣點中有一項是「27 名家訪問」,驟看似乎是在初版的 13 位嘉賓之上,再多添 27 人,事實是總數才 27 人而已。───有些如分色大員的那節,多位從業員同場,共同回憶行業的發展,作出貢獻的各位,便沒一一列出名字了。

主訪的嘉賓,多添了幾位初版中本應包括而未能包括的,令到陣容紮實了許多,是我最感欣喜之處,不過大家都知道,這份清單是永遠不會有止境的;當日以「黑暗前夕」一節壓軸,幾年之後,行內又有各式各樣的努力變化,情況又似乎不是那麼絕望,亦叫人高興。


我把聽寫錄音的工作包攬了上身,但又因正職繁忙,蹉跎著,令到這本「完全版」不能如期在 2018 年年底推出,但剛好暗合了施仁毅兄心目中的「港漫 50 周年」。黃玉郎先生的巨著「小流氓」應是在 1969 年年底創刊,到了 2019 年,正是第 50 周年!

今天看 Facebook,有朋友說已購入「港漫回憶錄完全版」了。猜想他們都是在漫畫店購買的,至於書店,應要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才有書。

多謝所有朋友的支持!也多謝所有協助過這書製作的朋友!


P.S. 專訪施仁毅兄:
https://www.comicbook.hk/detail/549/%E5%B0%88%E8%A8%AA%EF%BC%9A%E6%B8%AF%E6%BC%AB%E5%9B%9E%E6%86%B6%E9%8C%84%E4%B8%BB%E7%B7%A8?fbclid=IwAR15wRMJuSQFQzyr6zvl3TrCXv1LzOMhuQuLZbqlm-EXLqOxr20wkfSUa1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