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耐性之作太陽畫

我的耐性不足,在生活中許多小節都反映出來。到餐廳用膳時,要我一小匙一小匙地從碟子中搯湯水喝,會頗不耐煩,可以的話,寧可拿起碟子來就著口邊直接喝。

有些人作畫,不是畫線,而是一點一點地「畫」出來,晝作近看到是無數的小點,遠看才顯得出黑白層次。這種作畫方式,換了是我這種人,必不能為,否則可能會發瘋。

有人以烙鐵在木板上作畫,起碼鐵器可以一次過處理較大面積,又能細節描繪,我覺得也是合理的做法。這種方法也算方便,為何人們又要添加那麼多的難度,不直接用烙鐵,而要利用鏡子反射陽光,這種難掌握十倍百倍的方式,來達到類似的效果呢?過程中任何一點有所失手偏移,豈不是有機會前功盡廢?

藝術一物,果然非我輩中心能夠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