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自動漸癒

有時身體有毛病,看了醫生、服了成藥、作了休息等等諸般環節都做了,仍然不適;但有些不能拖延的事情必要處理,撐著病軀繼續進行,忙啊忙的,到了某一刻,常常忽然發覺,之前的毛病好像忽然消失了。

這這幾行文字,倒不是自己身體有什麼事,而是家中的一個鬧鐘,近期跑快了,始終找不出治本方法,只好治標式地每天早上把它校準一次,當成是昔日的上發條鬧鐘來看待,幾天之後,突然有一刻,發現它現在好像回復正常運作了。

真古怪!


想起了我看的第一冊金庸小說,是當年新版的「射雕英雄傳」第三冊,內容開始時已是洪七公黃蓉歐陽克在荒島中的情節。洪七公後來康復,主要當然有頼「九陰真經」之助,但金庸借洪七公口中寫出的醒悟,說洪七公的傷不應靜養,反而多些活動,效果更佳。

───雖然這只是小說家言,金庸本身也未必如此相信的,但我看完該小說後,概念已經入了腦,揮之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