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不是倒數

這並不算是一個倒數,因為並沒有───至少還未有───下什麼決定,或既定的什麼時間表,不過在寫這個部落格的過程中,感受到的趣味好像少了。

這部落格的瀏覽數字一向不高,這是事實,卻也不是會決定這裡會否結束的重要因素。寫出來的東西有人看,是叫人高興的,但即使只有很少人看,或甚至沒有人看,我想寫點什麼記錄下來,還是會寫。現在系統轉了新版面後,偏偏就是在撰寫的過程中影響到樂趣,操作時不就手,顯示出來的格式也不好看。

我基本上放棄了在紙張上撰寫長文,而會直接在電腦上打字,其中一個主因,便是在邊寫邊改之後,看著看著紙張上愈來愈多的錯處已令人不快,想到之後要把它們一一謄正,便更是氣餒了,不能再投入寫下去。現在於 Blogspot 遇上的情況有點相類似,當自己寫得辛苦時,恐怕便難支持下去。

一切,就隨緣吧。

3 則留言:

  1. 我一般是在word寫完以後才張貼在Blogger,或者可考慮轉平台,Medium,方格子等的排版也很漂亮,操作簡易。

    另,我是用RSS訂閱了,所以就算這裏沒顯示我瀏覽過,但我其實在默默地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Kitty留言。如果我能像你那麼好心機,寫得那麼多那麼深入的書評,部落格內容也會豐富些了。

      刪除
    2. 我很佩服你能天天寫啊,我真的無法堅持天天都貼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