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模糊眼

近年的電視劇集,常是「眾戲」,多位一線主角,各有主線情節。眾多的角色,最理想的,是各有獨特、鮮明的設定,除了性格和背景,也包括外觀造型等,但偏偏很多時,會見到不同的角色樣貌差不多的,讓我觀看時不時搞不清楚哪位打哪位。

我承認,在辨認及記憶人的樣子方面,我能力甚低,特別是女士,簡單地換個髮型或換個化妝方式,我已未必看得出是同一個人。即使是已有一定年資的藝人,我都未必認到,除非他們有拍攝劇集,特定角色的一些鏡頭我若存在印象者,才較容易記得。

劇中故事以辦公室為背景,不同女員工,若設計到有些長髮、有些短髮、有些不太長也不太短,再加上她們的性格設計、說話語氣各自不同的話,辨認起來,應可容易些的,這道理應是易明又易做,卻為何偏偏常見同一套劇集中,同時出現幾個同樣長髮披肩、身形修長的女士,叫人看見其一時可能會以為是另一角色,稍後才突然醒覺搞錯了的情況?難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